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和自己相處,但留個位子給你


丹麥文化課改成旁聽之後,接著主修課也結束了,每周六小時的丹麥文成為我接觸最頻繁的語言,大部分的生活失去了中文和英文,改以手來書寫,和Alexandra做報告的時候得費力地把英文拾起,和以傑珠雲聊天的時候中文以另一種形式阻擋著我,譬如數碼相機或西紅柿。



最近花很多時間跟自己相處,走路時思緒隨著腳步流動著,洗澡時言語隨著水花離開身體,下雪時想留個位子給你,坐下來一起看雪。



房間裡開了一扇大窗,面對的卻是17小時的黑暗,清晨朦朧之際我想起台北的街景。故事從羅斯福路四段一號開始,走向師大夜市時會經過阿寶守候的早餐店,在音樂廳前的階梯上等你,接著滑行至徐州路的蟬聲唧唧,在艷陽下轉往重慶南路,紅燈旁的自強鳥園還有中正橋下的河濱公園,左轉竹林路或者右轉環河快速道路,阿伯的雞蛋糕和阿嬤的客家麻糬,這些我全部都記得。



醒來後怔怔地看著教堂的綠色尖塔,鐘響了啊!身體卻仍浮木一般地漂流著。


















1 意見:

Joyce 提到...

妹妹~我收到名信片了!!!
在北歐多加油喔!!!
Happy New Year~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