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Roller Coaster


出差四天,所有可能發生的事都發生了,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座雲霄飛車能夠比真實人生更加刺激的了。


即便病入膏肓,所有流質的非流質的食物都難以下嚥,我終究參加了玫桂的婚宴。門扉開啟,當年的女孩在爸爸的帶領下步入宴會廳,見著了她堅定的笑容,感性在我胃裡翻攪,我願上天能夠慷慨地予妳這世上所有的幸福。宴會後女孩們聚在一起談論人生,前些日子累積的困惑事實上絲毫未減,且如同漣漪般一圈一圈地擴散。


終於退到牆角,僅能以言語向你回擊,接著便喪失了意志力。星期一在同事的電話中醒來,困在床上動彈不得,撥電話請爸爸來載,這一載就直接進了急診室,照X光、驗血、驗尿、吊點滴,隔天中午又回到辦公室,時間不斷推進也毫不憐憫。晚上回到空蕩蕩的家,不知道跟誰說話便直覺撥給姐姐,對著電話泣不成聲,說了很多任性的話,其中卻也包含著潛意識裡真正的決心。


M寫信來,署名你的丹麥泰山、森林之王、萬物的統治者,要是珍是性感女神就好了。我也想要以七、八十年的人生態度來看待人與人之間幽微的緣分際遇,但我總做不到,我自私的想要擁有你在每個當下,無論有形無形。


一場研討會不僅止於講者談話、聽者學習,晚宴上誰和誰比鄰而坐、計程車裡誰與誰談話都藏著玄機,我在人群中的格格不入反而使我發著光,因而在眾多視而不見中被誰看見了。


把自己敲碎後再度拼湊起來,我知道自己已經能夠慢慢前行,但距離完全癒合仍有一段路程。我以為自己太過執著,而後才明白你也不願輕易放手,寫信也好,我喜歡花上很長的時間只為寫一封信給你,然後相信你一直就在這裡。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