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渴望遠行


東北季風夾帶著梅雨和過敏原,讓我過了好些和雨衣及面紙奮鬥的日子。下班後和往常一樣,順著長而曲折的橋一路奔馳而下,彎道之後眼前展開的,是翠綠綿延的山脈,莊嚴俯臥。


我是如此渴望遠行。


我開始記錄起山脈層疊的數量,第二天數目為三,空氣不好的日子裡通常只有二,過些日子又能幸運地看到四,接著夏天就來了。


午後雷陣雨總在下班時刻傾盆而下,有天層層烏雲中透出天使光,雨滴零星落下,山巒明暗有致,天空浮現虹彩,啊...已經過了三個月嗎?我的上一個彩虹出現在哥本哈根飛往阿姆斯特丹的雲層之上。


何時能再度遠行呢?


你的遠行總打亂我的思緒,且至今仍未找到正確的情緒面對。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