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臉書讓地球變平了



晚上和媽咪邊看電視邊摺紙袋,我提到即便很多朋友不喜歡使用臉書這類科技產物,卻還是被趨勢逼迫申請了帳號,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我,按下"加為好友"那神聖的按鍵,如果說華人六度間隔的理論存在真實性,我看國際交換生可能只有三度間隔吧!畢竟酒池肉林與背包闖蕩的人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走上一遭的。


一開始是鐵齒的R說他年紀太大了已經玩不會這類年輕人的玩意兒,最後還是得透過臉書來連繫地球彼端的朋友們。我、G和R三個人的辦公桌繞著同一根柱子圍成一個圓圈,三個人各差十歲且來自不同的大陸,他們兩人愛拌嘴出了名,兩個超過180cm的高個在激動處還會站起來越過隔板喊話,僵持不下時就得請我出來評評理,無奈我氣勢滿滿的站起來也只能讓額頭貼到隔板頂端,是個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啊!


接著在西班牙巧遇多次的法國長人Patrice一直聲稱他盡量避免臉書侵入他的生活,所以在Seville道別後我們一直是用e-mail聯絡,上禮拜驚見他在臉書上加我為好友,看來又有一位不拜臉書的迷途羔羊決定要按時進貢了,每天收看好友動態其實也頗有偷窺之感,但用心經營臉書真的能夠慢慢拓張人際網路。


昨天同在KU交換的奧地利溫吞男Miky也送出了好友請求,真的讓我又驚又喜!我們都只有彼此的丹麥手機號碼,最後一次見面是在KU的交換生goodbye party上,他請我喝了一杯,自此天人永隔(誤),但偉大的臉書讓他發現我就在燈火闌珊處,怎麼不叫人喜極而泣呢!?


臉書純粹是我的社交聯絡簿,加入好友的人都是我的多年好友、工作夥伴及旅途上的貴人,奇怪的是台灣人即便不認識對方也大方將對方加為好友,造成我許多困擾,除此之外我每天關心近兩百個朋友的生活動態就忙得無可開交了,也沒時間種蘿蔔、偷菜或養寵物,大家饒了我吧!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