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芭比陪我去散步



回到台灣以後,因為住家裡的緣故,每天晚飯後都會帶著芭比在家附近散步。一開始媽媽都會一起來,漸漸地媽媽不太能走遠路了,就變成我一個人和芭比的散步時光。看起來好像是我帶她去散步,最近才突然了解到,其實一直以來都是她陪伴著我,唯有在和芭比散步的短暫時光裡,我才能享有些許的獨處空間。


在丹麥的時候我常常一個人走路,騎車的時候有騎車的樂趣,但走路也別有一番風味,比如說Nørrebrogade上一間色彩斑斕的燈飾店,因為走路而讓我有機會停下來好好感受櫥窗內溫暖的光線,還因此而遇見了一隻友善的拉不拉多。又或者是Østerbrogadeg上的Norman專賣店,在穿越了一段純白色的長廊後,才發現裡頭別有洞天。


氣候高峰會即將舉行,哥本哈根彷彿成為了流行語,一時之間所有人都記得了哥本哈根是丹麥首都,不再和斯德哥爾摩或赫爾辛基搞混,新聞報導中不到一秒的鏡頭,我便可以馬上分別出這是歌劇院、那是市政廳,還順便觀察一下街景裡的細節是否改變了,當然,這都只是我一個人的小遊戲。


在報上看到張曼玉的專訪,她說,沒有甚麼是永遠的,執著於永遠只會帶來壓力,人一直在變,我們應該去欣賞這樣的變動。以前的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低頭吃草的羊,從來不會變成鷹,其實那只是因為沒有人告訴我怎麼去獲得那雙翅膀罷了,我開始無法想像一輩子住在同一個城市裡,旅行也不再是按圖索驥的闖關遊戲,居住和旅行都成為了如此真實的人生。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