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武功全失

最近面對一些難解的問題,總有武功全失之感...


那就好像,你已經在深山中練就十八般武藝打通任督二脈,早已征服方圓十座山內的山貓黑熊,懷著信心一路下山,卻看到你從來沒見過的大白鯊和鱷魚,瞬間武功全失,連見招拆招都反應不過來,到底是要砍掉重練還是摸摸鼻子回山上去呢?


人生是一連串累積的過程,千萬不要看輕生命中的每一步,取巧的手段或許是一時的捷徑,卻可能有失真誠也使人迷惑。我相信我所做的努力都是為了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決定要做的事便思好好做,想要深交的朋友便不隨便,溫柔敦厚而真誠是我所看重的價值,那需要一顆成熟而寬容的心,這是棟棟老師教給我的。現在回過頭來看才發覺自己或許是一直都太幸運,你們總是無私的愛護著我,即便有時我遲疑且多慮。


繼續練功吧!不管是山貓黑熊或大白鯊鱷魚,險惡的世界多變,但值得信仰的卻會永遠散發光芒。







1 意見:

Yi-Hsuan 提到...

應該要找武器XDD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