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哥本哈根旅遊展之開春第一炮!




上周末適逢丹麥旅遊展,代表處在會場重金租了攤位並召集學生排班協助,沒想到Bella Center一個小攤位租金要那麼貴,而且椅子桌子花盆通通都要租,又收門票(全票一張85DKK),也太賺了吧!


星期五下午跟彥麟一起到了會場,沒有預先報備的彥麟還差點進不去,幸好下午管理比較鬆,最後還是順利進入會場。這天的人潮還不是很多,攤位的最大賣點是華航提供的台北來回機票抽獎活動,我通常會利用抽獎來吸引那些正猶豫要不要接近攤位的人,等他們填資料的時候就可以趁機推銷攤位上的東西,若是順利引起對方興趣的話,就算對方沒有真的到台灣旅遊,也讓他們對台灣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攤位上最吸引我的是青輔會的青年旅遊小手冊,裡面有中、日、英三種語言,介紹了許多年輕人會感興趣的台灣小知識,照片拍得很漂亮、編排也十分精美,但是前來旅展的大多是有錢有閒的老人,會認真逛攤位的人大多是曾經因為工作關係到過台灣,或者是已經玩遍亞洲想要找尋新目標,其中有兩三個人問我台海兩岸政治問題,著實讓我捏把冷汗呀!特別的是,這幾天遇到了一位要到台北交換實習的哥大醫學系學生,還有一位要到亞洲背包旅行一整年的女生,和他們留下了聯絡方式,希望回到台灣以後真的可以跟他們見面!


彥麟問我,緊鄰中國的台灣到底該以甚麼角度來吸引外國人前來旅遊,我想應該是豐富的自然生態、多樣的文化活動與友善熱情的台灣人吧!但歐洲人對於熱帶島嶼的想像通常是藍天白雲和沙灘,大多希望住在度假村每天做日光浴,旅遊的型態和亞洲人完全不同,在這點台灣當然比不上巴里島或泰國,我覺得台灣比較適合年輕或勇於冒險的背包客,高聳的山巒和美麗的海岸線並存的景象或許是最大的賣點吧!認識台灣就像和台灣人做朋友一樣,是在搏感情的啦!








星期六易珊到挪威航空的攤位射飛鏢贏機票,竟然第一次就贏得了哥本哈根到巴黎的雙人來回機票!星期天我決定也來碰碰運氣,到Transavia的攤位去射紙飛機,只要射進哥本哈根的洞裡面就可以贏得雙人來回機票。一開始我竟然想不起來小時候是如何摺紙飛機的,被Kenneth糾正後又被Daniel拿去重折,最後這架有點破的紙飛機竟然直直的就飛進了洞裡!!!這真是好大一個紅包!不過航空公司只有請我們留下姓名和e-mail,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拿到機票,希望這一且不是個幌子!最後整個台灣的攤位有四個人贏得機票,過然適逢過年手氣超旺!








趁著空檔逛了一些攤位,瑞典緊臨丹麥,雖然不太需要宣傳,不過他們把繪本主角--皮皮的故事整個搬過來表演,真的非常用心,巴西的攤位安排了傳統的嘉年華會,不定時傳來熱鬧的鼓聲,印度則有寶來塢歌舞表演,還架了個大電視放寶萊塢電影,攤位超有fu~展場中間還有個兒童充氣泳池,超多小朋友專著內褲在裡面打水仗,難道都不會冷嗎?








展覽結束後大家到代表宅邸吃年夜飯,過年果然還是人氣旺一點的好,吃了好多令人懷念的美食,肚子撐著還死命吞蛋糕,哈哈哈...弟弟說今年除夕少了大舅一家和我,聽起來真冷清!嚴格說起來去年是我最後一次領紅包,今年沒領到,連消費卷都拿去給弟弟買手機了,明年就換我包紅包給大家了吧!希望能順利找到心儀的工作,包個大紅包給爸媽!


祝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健康,在新的一年更接近理想中的自己!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