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積雪





星期一降了一整天的雪,近日來的冷天氣竟讓哥本哈根難得地積雪了,這應該是我到丹麥以來積雪最深的時刻,雖然天氣冷得不想出門,坐在窗前看雪也是一種享受。








昨天出了大太陽,趁機雪還沒化我決定騎車出去拍拍雪景,沒想到腳踏車也蓋上一層雪,鏈條還結冰了,經過市中心的湖發現天鵝們"坐"在湖上曬太陽,不知道結冰的厚度是否能讓人踩上去?








路過植物園決定進去走走,即便在寒冷的天氣之中也看到許多生命的蹤跡,不自覺地也充滿了活力!當鳥兒穿梭在樹林之間時總會抖落些許雪花,在我低頭踢著雪前進時帶來驚喜。行走在雪地裡讓我感覺到連日以來不曾有的平靜。








夏日綠意盎然的國王花園也灑上一層雪白,我的影子在雪地上拉得好長,遠處有位媽媽帶著兒子們堆雪人,改天我也要在家裡中庭堆一個!








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學校去上第一堂丹麥電影課,陷入要不要修課的兩難,但是再度見到Imma感覺真好,還認識了紐西蘭女孩Emilia,讓我更喜歡這堂課了。








不知道是不是在雪地裡待太久的緣故,感冒忽然加重,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今天早上進入很深很深的夢裡,以為回到了台灣,暗自決定起床後一定要去吃阿寶的早餐,夢醒後才發覺自己在丹麥,躺在床上一陣悵然。








1 意見:

Yi-Hsuan 提到...

真是美極了~
我這輩子還沒看過真正積雪的美景呢!
感覺真的可以給人一種平靜
身體保重,有機會我會去幫你多吃點阿寶
或是脆皮蛋餅的,甭擔心:P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