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March into March





2/23

哥本哈根公車司機大罷工,原因似乎是因為連續開車三小時的限制要放寬為七小時,收到Søren教我怎麼轉火車回家的簡訊,揪甘心!

沉浸在威尼斯的華麗氛圍中,但回家後有人說說話的感覺真好:)


2/24

第一次上台報paper,得到很多正面的回饋,因為重返自己最擅長的領域而感到快樂。發現Rasmus也有修課,加上salsa課的Gunhild和住隔壁棟的Jolene,世界終於繞了一圈又連接在一起。

看了一部dogma film--celebration,諷刺地令人發噱卻也稀釋出淚水。從Amager回家的路上再次迷路,路邊停車看地圖似乎是一種罪惡,幸好我的丹麥文還沒那麼好,呼嘯而過的人們帶著一串"&#*&~!%&%$#$q!"揚長而去。


2/25

Semester shelf上的書遲遲未歸,撲空第二次。

非洲舞老師一樣遲遲未歸,對代課老師的舞步感到厭煩,缺課兩次竟然可以毫無障礙的跟上新進度,一邊跳一邊盤算著轉班的事情。芭蕾舞教室傳來的鋼琴聲有如魔咒一般定住雙腿,有時候身體記得比頭腦清楚。


2/26

借書的時候把圖書館員搞瘋了,影印加值再度把計中工讀生搞瘋,但是發明這些奇怪系統的人不正是丹麥人自己嗎?丹麥人的大腦只有單行道,高架橋、五叉路、地下道還有涵洞等工程無法進行。

在Søren和Katinka的信件堆裡發現涵穗寄來的賀卡,有種"我也有信!"的虛榮感,哈哈!謝謝妳!:)


2/27

老師在三個小時內上完一百頁的歐盟政治體系架構,這次不僅僅是想挖洞給自己跳,還想活埋算了!

咖啡館內的光線忽明忽暗,陽光總是欺騙我們對於溫度的判斷。我嫉妒丹麥人奢華地使用窗戶的方式,收攏光線後只需打開暖氣便能平衡感知。

我開始用另一種角度看待這座城市,幾個月前那些清晰的細節逐漸暈染而開,蔓延為城堡島的形狀。我想永遠記住這一天,但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有增無減。


2/28

極度疲憊,在Nørrebro繞了一小時卻買不到南瓜,只好變換晚餐菜色。

祐辰廚藝技驚四座,吃了大家準備的家鄉菜瞬間活力十足,一次把半年份的中文都說完也無怨無悔,充飽的能量可以用好久好久!

逐漸意識不到日子在中、英、丹三種語言中流轉,全部變成神經元上跳動的電流。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