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London eye, London mind


在倫敦的時候大部分我一個人走,其間穿插著Kinei的陪伴,又有與Aisa和Yasuko巧遇的點綴,對我來說是完美的旅行模式,而倫敦絕對會是讓人想再度造訪的迷人城市。


第一天該死的廉價航空誤點六小時,幸好最後還是趕上了倫敦愛樂的音樂會,即便在機場斷斷續續補眠不少,我仍在小提琴協奏曲睡著了,但任憑誰看到行星組曲那八支法國號都會眼睛一亮彷彿蠻牛再世之鐵牛運功散!(我在說甚麼!?)出乎意料的,樂團發出的聲音是清亮的,弦樂十分融合,銅管也和我想像中的英式音色不同,或許我的印象一直是錯誤的也說不定。晚上11點和Kinei兩人在中國城大口嗑著油雞和河粉,是誰跟我炫耀要去吃立濠的?!


坐在London Eye前面休息,聽見小女孩說:"I think it's a waste of time to get on there." 嗯...或許真的該把時間花在更有趣的事情上面!果然連續兩天坐在Picadilly Circus的噴泉下都發生趣事,你永遠不知道在倫敦會遇到甚麼樣的人。


"There're moments you know you're totally fucked." 但我好像記不得了!離開的姿態有千百種,你選擇了最具舞台張力的一種,我禁不住落淚。 "This is the bitch of living."


我看到Kinei用力的生活著,無形中也得到了勇氣,但不免替她心疼。所謂世俗的價值觀我是明白的,卻無法倖免地掉入窠臼之中。為了錢的人生有時候沒甚麼不好,作為實踐夢想的手段之一可以是有效的。我花很多時間在思考,走在查令十字路上或是坐在大英博物館外的咖啡館,沒有甚麼具體的概念,卻有了行動的勇氣。


我不再認為旅行是要盡其所能的去看,而純粹只想在城市中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角落。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