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想家了

筋疲力盡的一周。


雖然我很喜歡R和G的陪伴,今天和R笑得花枝亂竄兩次登記有案,可是午餐的時候卻因為S不經意的對談而惱怒了起來。來到歐洲才明白護照和簽證的重要性,M計畫到瑞典念書其中很大的原因是為了拿到瑞典公民,求的不過是一本歐洲的護照,始得無國界的歐洲。S擁有非洲和歐洲、R則橫跨美洲到歐洲,在語言之外,雙重國籍絕對是另一項優勢,讓這些世界級的專業人員擁有更大的彈性。


M一邊嘆氣一邊吞下一塊牛腱,說太可惜了我的家庭沒有人有雙重國籍。我想生氣,我說M那不是你能選擇的,我們能感謝的太多了,至少你來到了這個世界上!我想S是不能理解的,一切之於他都是理所當然,S用一貫的語氣表情說著。我好生氣,我想知道我的表情是甚麼樣子,我說我能在這裡和你們共事、認識這麼多朋友我已經很滿足了,我還以為我永遠不可能站在這裡,我深怕有一天會被這個世界所遺棄。


我不說了。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努力想要證明甚麼,我好累。


星期二下班以後,我覺得自己變得四分五裂,全身崩毀,M說我們買啤酒到新港喝吧!剛好O也說晚點要到新港聽音樂,也好!我看著船上開心的人們和爵士樂團,對著小號手的指法發愣,酒精使我變得緩慢,M叫我說些甚麼,比如說海鷗,我說海鷗很兇,然後轉向夕陽發愣。我不說話的時候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去。M害怕了,但那只表示我信任M,而且我知道M比J更勇敢。


O怎麼還沒來呢?我閉著眼睛,漸漸不想了,忽然斗大的雨滴和著雷聲落下,我和M飛奔到捷運站裡,在城市裡展開一場小小的旅行。那天在公車上巧遇J以後,我好像又長大了一點點。


我想家了。誰想和我去Tivoli坐雲霄飛車和大怒神?L回美國、G即將放長假,連M都要去旅行,你們不在了,讓我好想放棄。













3 意見:

Yi-Hsuan 提到...

該回來了~~台灣的大怒神也很不錯坐....加油吧!!

爾尼 提到...

等你回來,我們可以一起去劍湖山:)

Jia-Chi :

劍湖山的雲霄飛車很好玩,一點都不恐怖!:)我比較喜歡六福村的笑傲飛鷹!!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