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爸爸的菁英教育


從我有記憶以來,爸爸一直扮演著嚴格的黑臉角色。


吃飯的時候不准看電視,坐姿端正,拿筷子的姿勢得標準,食物不得浪費。國語習作裡面寫得不端正的字全部擦掉重寫,所有的字都得乖乖的在方格裡立正站好。叔叔阿姨伯伯嬸嬸,該喊的絕不少,在客人長輩面前不得嬉戲打鬧。麥當勞是垃圾食物,肯德基爺爺很邪惡,充斥油炸物的生日派對絕對不可能。英文很重要所以在家裡考完單字才能出門,英文課從小二到小六從來沒停過。女孩子家一定要會彈琴、留著一頭長髮,吹小喇叭能看嗎?不准玩電動、不准看漫畫、不准看言情小說、不准......


這就是爸爸的菁英教育。


事實上,在我身上也實行得很徹底。


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超級馬力第一關都過不了的我,為何快打旋風這麼厲害?小喇叭學一學,好像也可以上國家音樂廳演一演?


上個月舉辦研習工作坊到台北出差,我的工作內容是接待國外貴賓,並且陪同出席晚宴。過程中許多花費得由我先支出,總免不了簽名寫字,晚宴時和幾位重要人士共進晚餐,也得好端端坐著拿筷子,外賓喜歡藝文活動,琴棋書畫等十八般武藝剛好拿出來用,當然工作坊全程以英語進行,必須專業且恰當。


我想到這都是爸爸的菁英教育。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