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清朗的日子裡踮起腳尖...





(2009.03.21)


連著幾天哥本哈根都是晴朗的好天氣,湛藍的天空和暖和的太陽總能輕易矇騙感官,坐在房裡一邊念書一邊做日光浴,雙頰暖烘烘的,一踏出門卻馬上凍得通紅。


我跟Søren兩人已經宅在家裡好幾天了,趁著陽光還沒棄我們而去,決定騎車到家附近的湖Utterslev Mose散步。其實剛到丹麥的第一個宿舍就在這個湖的對岸,從現在的家騎車過去看到的會是湖的另一面。






經過一陣痛苦的上坡路後,我們穿越兩排高聳的樹林,Søren提醒我回頭看,才發現樹林的盡頭是一座充滿設計感的教堂,我們一下放開雙手、一下回頭看風景,馳騁在通往湖岸的路上。我開玩笑的說,上帝總是知道該住在甚麼好地方,Søren笑著回答:Ja, he knows how to place himself!


車子停妥後,我們就繞著湖區的步道散步,湖中的天鵝、鴨子或水鳥一點都不怕人,一看到我們就開心的接近期望有食物可吃,有些還囂張的漫步到人行步道上,好個人鳥一家---world peace!





一路上Søren都在嘴炮他要買一棟湖邊的房子,一來能飽覽湖光山色,二來離市區又近。不過這些房子要價可不便宜,我說他要是真的買了一棟我一定會回來拜訪他,順便看他到底生了幾個小鬼,哈哈...






回程的路上我們決定到教堂裡看一看,這座教堂的建立是為了紀念丹麥著名的牧師教育家-Nicolaj Frederik Severin,建築師則為Peder V. J. Klint,教堂至今只有短短七十年的歷史,但是它簡約俐落的設計感卻讓我深深著迷,祭壇上小小的十字架謙卑而不浮誇,銘黃色的磚材與深棕色的木材搭配起來給人溫暖質樸的印象。






美好的一個下午,發現了旅遊書上不會介紹的美麗角落,還有那些值得留念的,清朗午後的真誠對談。















1 意見:

Joyce 提到...

好美的照片喔!!!
快4月了,不過我想妳那邊應該還是很冷吧!
要多注意身體喔! =)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