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過客

有人交朋友可以一段裡有一種朋友,清清爽爽的,卻不冷清,我卻沒辦法,總是牽扯不完,罪過還是在我,因為總要我的每一個朋友跟我一起成長,我硬要他們的生活方式跟我的理想一樣,可是我總忘記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路。日後一旦我發覺朋友跟我的生活方式不同,我會好傷心,躲在床上想我過去的一切都已雲消霧散了,真是人生如夢。

--朱天心˙擊壤歌



最近我常想,你離開我們的時候,我是為什麼掉下眼淚。 你像一尊沉睡的雕像靜靜躺著,他則像雕像前面容肅穆的衛兵般站著,你就這樣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過客。 我漸漸可以接受生命中總有許多過客的事實,並且不再勉強自己做完全的自己,但你卻不在了。 跨過這個時間點,一切都回不來了,我也不再是以前的我了。


天氣一轉眼就變涼了,九月底冷得像冬天,我到哪兒都哼著歌,而這首歌讓我想起你。



5 意見:

Victor Hsieh 提到...

太太妳好

Jia-Chi :

先生您早

Yi-Hsuan 提到...

小姐晚安

Yi-Hsuan 提到...

在面對當下或許已經是他人生中最重大與勇氣的決定,
如果旁人的我們在他還在的時候都沒有能伸出援手,也只能在過後默默的祝福他!
這樣的天才,卻在台灣格格不入,也是我們的一種悲哀,
聽著台大管得我們自己演得秋夜突然覺得老師處理得恰到好處,以前覺得太悲了。
也讓我想到在靈堂前我們為他所演奏的秋葉跟我喇賽的高音XD希望大師別見怪.....
我想我始終記得當我轉達完JADA跟我說的消息給妳那一刻,一轉頭妳已淚流滿面,
大師會知道妳想念他的,別掛心!

Jia-Chi :

他選在哪個時間離開總給我某種巧合感,
那時我也經歷人生許多轉變,
他提醒了我一些事情也讓我受到某些打擊,
我會想念他,
我也不該忘記自己。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