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第一天

(8.26.2008 Day1)

抵達哥本哈根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到宿舍辦入住手續,Rebecca事先幫我查好到宿舍的交通方式,但是我沒有車票卡也沒有丹麥幣可以買,所以我們決定先用她的回數票我再折現還她。



哥本哈根的大眾運輸系統是沒有票閘的,搭捷運時要自行買票或打回數卡,搭公車時則將票卡亮給司機看,政府基本上信任國民,但仍有查票員抽查,違反者罰款十倍。整個大哥本哈根分成幾個區域,這次我們從機場到宿舍要橫跨兩區,所以打卡後一個小時可以在兩區內任意搭乘大眾運輸,易珊說她認為這樣可以鼓勵國民在一小時內把事情辦完,有助於提升效率。

從市中心搭2A公車要花半小時才能到宿舍,加上重達45公斤的行李,我和Rebecca到宿舍門口時早就累癱了,這下才想到我們要去哪找鑰匙?拿出我的仔細合約一看,似乎要到市中心的國際事務處拿,可是我們總不能拖著行李去,這時Rebecca決定爬窗進去開門,後來一樓的同學幫我們打電話給宿舍管理員請他開房門讓我放行李,但是鑰匙必須要自己去拿並趕在五點前回來。

為了趕在一小時內回到市中心,我們急忙跳上迎面而來的2A公車,沒想到我們搭錯車了,應該要換另外一路公車才能去國際事務處,可是一小時已經過了,我問Rebecca可不可以蒙混過去,她說他試試看,結果我們真的成功闖關,我來到丹麥第一天就犯法了!:P

國際事務處人滿為患,但終於拿到鑰匙了,Rebecca必須要帶姪女去看電影所以先離開了,我只好硬著頭皮自己去銀行換錢、買交通月票,再自己搭車回宿舍,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