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遊戲






上禮拜在Forum Station照例等2A公車時,忽然從某棟建築物裡面湧出背著樂器的人們,不知道他們是學生、業餘樂手或職業演奏家?我一邊難掩興奮之情一邊在心裏玩起了"猜猜看這是甚麼樂器?"的遊戲。


"嗯...小號!這個case看起來少說有三把!"

"喔!有人背小號提賦格號!"

"這些人是法國號軍團!"

"喔喔喔!吹巴松的都是正妹!"



一邊玩一邊洋洋得意著,好像這是屬於我自己的秘密一樣,表面上仍然和其他人木然地等著公車,心裡竟然有一股衝動想要重拾小號。


上次在Rebecca宿舍認識她的朋友Olof,Olof是瑞典人,目前在哥本哈根念醫科,但很有趣的是他高中念的是有藝術專門班級的學校。他的興趣是畫畫,但班上大部分的同學主修音樂,他說雖然他也很喜歡音樂並嚐試自己玩音樂,但是這些主修音樂朋友總讓他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每當同學談論到樂團的事情他就好像被排除在外,即使他很喜歡這些朋友,總感覺到自己不能分享他們的生活。我說我能夠理解,即使我是樂團的一份子,我也經常有這種感受,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放下樂器的原因。


或許音樂演奏是一個非常專精的行業,所以圈子外頭的人很不容易聽懂音樂人的語言,但是圈子裡頭的人也常常互相不聽彼此的語言,弦樂鬥管樂、木管鬥銅管、豎笛鬥長笛、首席鬥組員,真是沒完沒了,偏偏大家是在同一條船上在做"合奏"這件事情,看來不只台灣,似乎是放諸天下皆準。


雖然樂器不在身邊,不過公車站牌下一個人的小遊戲讓我想起了一些美好的日子,即使現在不再擁有,它也已經成為我人生的一部分了。





2 意見:

Yi-Hsuan 提到...

非常同意您的倒數第二段文字,也許當人類把音樂當成一種職業之後,就會失去對音樂本身那種靈性的感受力吧!
如果妳在丹麥可以吹一吹小號也不錯:D
要不然偶爾欣賞一下優美的音樂也很開心~
(我果然已經完全不太會想要練樂器了orz)
話說照片中的正妹居然可以背大提琴騎腳踏車??真酷!

Jia-Chi :

對啊!這裡的正妹都超神的!
人正還可以很優雅的騎腳踏車,
連大提琴都顧得好好的!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