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歡迎索取明信片!




早上天氣大好,早上神清氣爽的寫了四張給大字輩的明信片,包括大眼、夫縱、謝承軒和老大,不過豪哥跟大嫂換宿舍不知道地址只好請你們等下一批啦!下午先去銀行存錢,櫃台的撲克臉阿桑害我問個問題膽戰心驚,大概是因為這家Nordea Bank就在Norreport Station外面老是人潮洶湧,叫號速度直線上升,服務品質卻直線下降!


接下來去宿舍附近的郵局更改住址,在丹麥住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申請CPR number時會根據住址來指派附近的家庭醫師,申請銀行帳戶、手機號碼等各種手續都要確認地址,因為提款卡、密碼、文件等會使用郵寄的方式寄到住處,申請個銀行帳戶可能要等五天收到相關文件、等七天收到提款卡、等十二天收到提款卡的密碼,或許是為了確認申請者的住處並分散風險,但是既花時間又花金錢,要是中間搬家還可能漏信!信箱上一定要貼上本人的名字,即使地址沒錯,名字不對的話信是收不到的,看來人蛇集團很難在丹麥生存啊!原先以為台灣的戶籍制度已經非常完善嚴謹,沒想在丹麥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好的社會福利制度和嚴謹的戶籍登記果然是一體兩面。


填好了更改住址的單子,郵局人員竟然告訴我三天才會更改完成,聽完差點沒暈倒,腦中一直浮現我那20公斤包裹寄回舊宿舍的情景,不過地址明明是寫新宿舍,我在擔心個甚麼勁?一張明信片要貼8.75DKK(~55台幣)的郵票,那銀行為什麼寄信寄得這麼開心?請大字輩期待一下我的明信片吧!如果有人也想收到我的明信片,請留下你的住址,記得附上郵遞區號,地點不限台灣地區!而且我不一定會從丹麥寄,在歐洲其他地區旅遊也可能會寄,想收到出奇不意明信片的捧油們快留下你的地址吧!



8 意見:

Yi-Hsuan 提到...

地址那段好白癡哈哈哈!
那是因為你用台幣換克朗所以很貴阿
對她們來說很便宜,而且她們不像台灣還要再回去本人取件這樣很麻煩吧!
多謝明信片,希望可以早日收到:D

Unknown 提到...

我也要明信片!!
97-5F, Lane 124, Sec 2, Mei-Tzun Rd. Taichung city, 402, R.O.C

(PS:你知道我喜歡的taste是哪樣,越出其不意越囂張三八瘋狂越好,哇哈哈哈哈!)

Yi-Hsuan 提到...

我收到妳的明信片囉!
真是非常感謝~
不知道妳去玩得如何?
等妳回來又要補一堆網誌了XD

Unknown 提到...

我前幾天也收到明信片啦!!
完全是個大驚喜~

繼續享受在哥本哈根的日子讓我們羨慕吧 ^_^

Jia-Chi :

To Ellen:
你知道,丹麥人向來不太瘋狂,哪天我看到甚麼瘋狂的東西一定會寄給你的!
To Saipeh:
遊記果然是件很麻煩的事情,好想偷懶吶!
To 夫縱:
能受到精神領袖的青睞是我的榮幸啊~記得把它貼在顯眼的地方嘿!

Yi-Hsuan 提到...

To Grace:
快點補,不要偷懶!
這不就是旅行的意義嗎XD
身在國內困頓的我們只能靠你的文章解解悶了呀~

我猜了很久才知道原來那是天縱~
叫夫縱習慣了哈哈

Joyce 提到...

山藥妹妹快補吧!
等好久哩~~~~

朱容两建築師事務所 提到...

我有幸可以得到版大的明信片ㄇ?
台灣11249臺北市北投區豐年路一段27號
陳慕溪~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