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旅行的意義

2008.10.16攝於奧賽美術館

陳綺貞 旅行的意義

利用Autumn Holidays進行了十天的旅行,行經荷蘭、比利時、巴黎、盧森堡,回到哥本哈根後狠狠的休息了一個星期,幾次嚐試在網誌上寫遊記,提筆卻比想像中困難許多。這一趟旅程和過去所有的旅行都不同,太多的思緒和情感湧現,日誌上每一則簡短的記錄都能化成長篇故事,寫下它們就好像吐絲結蛹的蠶一樣綿綿密密,並且沉澱再沉澱後破繭而出。


這躺旅程的前半段有雅文、正男和安倫陪伴,後半段只剩下我和易珊同行。旅行果然也是認識朋友的好方法,雅文情感細膩、正男經過第一天的警戒狀態後馬上鬆懈、安倫可愛活潑、易珊堅強有主見。這趟旅行要特別謝謝易珊,雖然我年紀比她長,很多時候我卻覺得是她在照顧我,如果易珊是我的妹妹,一定會讓我精神錯亂不知道誰才是姐姐。


一路上我們拜訪了好幾位交換學生並借住在同學家,看見大家在不同國家努力求學實現夢想的模樣,給我許多新的刺激並且在旅途中獲得下定決心的勇氣,謝謝你們的大方款待,也謝謝你們不吝分享異國的生活哲學,這些都構成了這趟旅行的意義。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