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搬家




這禮拜終於從郊區的宿舍搬到市中心了!出發到丹麥前就耳聞哥本哈根住屋嚴重不足的問題,那時忙著論文、貸款、和朋友聚會等等,只覺得狀況大概和台北差不多,畢竟全丹麥人口也才四百多萬人,再怎麼糟也不會比永和糟吧!希臘朋友Giorgos還曾經開玩笑問我們台灣人搭捷運是不是要疊羅漢才裝得下?!出發前兩周收到International Office的住宿通知,才發現我被分發到和易珊、彥君一樣的宿舍--Tingbjerg Kollgiet,通車到City Campus要四十分鐘,到南邊的Amager校區KUA要將近一小時,而且房租約2800DKK比本地學生貴了600DKK!那時彥君正在找房子準備搬走,易珊則是沒有接受這份offer,問題是我人不在哥本哈根也無法找到更好的offer,只好先接受這份契約。


因為住得比較遠,有課的日子要提早準備便當和通勤,星期三晚上如果想要和朋友在Student House聚聚還要等一小時一班的82N夜間公車,我開始向同學打聽是否有房間要出租,才發現住宿不只是交換學生之間一個很重要的話題,丹麥學生也經常搬來搬去,後來一起修課的同學Line因為找到單人公寓來不及退掉宿舍,最後把她在市中心的宿舍房間租給我,宿舍就在玫瑰宮附近,距離捷運Nørreport站走路十分鐘,上學走路十五分鐘,雖然和一般丹麥宿舍一樣房間裡面是沒有家具的,但是一個月房租內含水電、暖器、網路加上廚房支出只要2085DKK!!!







星期天易珊和Rebecca幫我把大部分的東西先搬到新宿舍,,International Office星期一派人來檢查後我就完全搬到市中心了。雖然沒有家具,不過我和Line找了塊大木板架在兩個矮書架上就變成我的書桌,還在地下室發現床架和椅子,星期一下午和Rebecca一起去IKEA採購了床墊和燈,我的房間就布置完成囉!雖然空曠的房間看來有些單薄,但是從房間的窗台就可以看到鄰近的教堂,每個整點教堂都會敲鐘唱歌,天氣好的時候斜斜的太陽就走進房裡真是懶洋洋~


新宿舍Østervold Kollegiet一個樓層有23間套房各約五坪,一進門是一個小的玄關,有鞋櫃、雜物櫃、衣櫃和一個小的浴室,裡頭的房間還有一個門,房間和廁所都有暖氣。每層樓共用一個廚房兩套廚具,裡面有個小客廳,我還發現我們的電視有接XBOX電動!因為這個宿舍住的幾乎是丹麥學生,同學彼此會主動交談打招呼,用餐時間大家就一起坐在客廳吃飯看電視,房間門也常常不關到處串門子,穿著一雙襪子就走來走去好像自己家,雖然我經常沒辦法加入他們的談話,但是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想到哥本哈根來玩的捧由們,我會待在這裡到年底,歡迎你們來找我玩啊!







9 意見:

Joyce 提到...

挖~~好cool喔!!!
窗外可以看到美麗的教堂,真棒!
真想去找你玩
but要處理繁雜的簽證問題以及請假
哀~
希望你回台灣前有機會可以去探望你~
=)

Jia-Chi :

其實從我房間主要是看到教堂的尖塔,
因為這棟教堂不是位在一個空曠的區域。
當然歡迎你來玩啊~
我們不知道多久沒見面了呢!

Yi-Hsuan 提到...

房間很不錯壓,不過看到那個大同電鍋我就笑了XDD 怎麼怪怪的,哈。
恭喜妳搬了新家環境不錯又便宜離學校又近你就可以睡晚一點啦~~~

Joyce 提到...

haha~~老大說的沒錯!!可以多睡一點真的粉重要!
尤其那邊冬天超冷的!!!

我也不知道多久沒見到你了,好幾年吧!
真的希望可以趁你再的時候去那邊一趟~~
=D

Yi-Hsuan 提到...

正確的來說是:快要四年了!
距離上次一起吃飯還有jada與阿罵是2004.12.13 XDD(可惜沒有妳們倆的合照)
好恐怖喔,現在跟老朋友見面都是用"年"或"好幾年"在算的.....
喔對了,蓮藕姐姐您的母校現在變得相當漂亮喔!!
不過臨溪路還是超愛淹水的啦.....

Joyce 提到...

hahaha~~學校就是愛淹水阿!!!
也是特色之一吧!!!

4年真的好久了...
還記得出國前的那年夏天
跟老大+山藥妹妹在台中跑來跑去...
不然
我們相約一起來去找山藥妹妹好了~
離題了....
山藥妹妹的blog變成大家聯絡的地方了!
anyway,山藥妹妹要多保重喔!老大也是!

Jia-Chi :

大家來找我吧!我會很開心的!=D
我覺得應該沒有到四年不見耶...
總是在甚麼音樂會之類的場合有見面吧?
四年聽起來也太可怕了!@@"

Yi-Hsuan 提到...

我記得好像還有一次在台中還跟子真去吃水舞饌? 是涵穗出國前嗎?哪一年出國的阿orz
恐怖喔....我不要變老啦>"<

Joyce 提到...

我是2004年出國的~
好像有印象一起去水舞饌吃飯
但是真的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了...XD
老了~~~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