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City Hall Pancakes




今天哥本哈根市政廳邀請國際學生到市政廳享用pancakes,邀請卡上說明這是一個哥本哈根的傳統,據說受到特別表揚的人才能受到邀請,但易珊去看牙醫沒辦法來、Barbara又錯過班機人還在Slovenia,多出來那張票不用似乎有些可惜,想來想去才發現Olof不也是國際學生?雖然他晚上要到醫院上大夜班,不過他還是來了,看到我的時候還說"我是你在哥本哈根僅存的國際朋友了!",哈哈!






我們到會場的時候市長已經在致詞了,接著是哥本哈根大學的校長,內容不外乎是鼓勵我們把握在丹麥的時間認真求學、體驗生活並且學習丹麥文,但Olof對校長的英文竟然比市長差感到有些驚訝,我覺得校長的英文只是有道地的丹麥腔罷了,而且我現在也會學了!致詞一結束大家馬上湧上餐桌,pancakes小小的中間夾著鮮奶油捲成條狀,上面再淋上糖漿、加點杏仁核,味道還不錯!後來遇到很多台灣同學還有西班牙同學Amamda,順便問她昨天Imma為什麼沒去上丹麥文,原來她剛好在昨天搬家,希望她一切都好。






今天所有的事情都跟票有關。下午去市政廳前先和雅文、正男到車站訂下禮拜到阿姆斯特丹的臥鋪,沒想到早就沒位子了,我們必須連續坐12小時的夜車!站務人員說這天絕對是最忙碌的,畢竟是autumn holidays前的周末,我想到坐飛機來哥本哈根的長途勞累就一陣暈眩。吃完pancakes又走路到舊劇場的ticket center買芭蕾舞劇胡桃鉗的票,在哥本哈根果然每個地方都要抽號碼牌,等了將近一小時才輪到我,一開始售票員完全聽不懂我到底要看哪一齣劇,最後拿出節目單來一對才知道我要的是胡桃鉗,票務員說"No, it's not Nutcracker. It's Nøddeknækkeren",我就在票口和她大聲的覆誦兩次Nøddeknækkeren!







今天終於買了哥本哈根地圖手冊,但是買完票出來後又是陰雨綿綿,就憑著直覺走回宿舍,意外發現路上有許多可愛的小店,在家具店的櫥窗看見Egg Chair,一把竟然要110,000DKK!!!當初看書的時候還肖想以後也要有一把,看來我還是買便宜一點的Swan Chair就好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