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Autumn Holidays Day5---Brugge & Bruxelles





2008.10.14


一早跟正男一行人分開,先和易珊出發到比利時,抵達布魯塞爾車站時熱心的紹華已經在月台上等我們了,好久不見在異鄉聚首感覺真特殊!搭公車回紹華公寓放行李,布魯塞爾的街道狹窄而蜿蜒起伏,對走慣了丹麥平地的我一時之間還有點不太適應。







今天主要旅行的目的地是比利時古城布魯日,布魯日在過去為繁榮的商港,15世紀時地位被安特衛普取代,反而將美麗的中古世紀建築保留下來,就像沉睡了五百年一般,也因為河道穿插於古城之中,小橋流水的風光使它有"小威尼斯"的美名。往城中央的路上我和易珊忍不住一直拍照,童話故事般的街景古樸而優美,馬車在城內穿梭,馬蹄鐵清脆地敲打著石板路,入秋時分的河堤風光也使人佇立良久。








因為時間不多,我們決定去爬"Belfort"這座有著366階的鐘塔,隨著樓層越高階梯也越窄,易珊一直驚呼"這也太窄了吧!",對爬過大理石教堂圓頂的我倒是見怪不怪,一路上日本銀髮旅行團的歐巴們各個健步如飛,只能望其項背啊~"攻頂"後可以看到塔內大大小小的掛鐘,正當我們沉浸在360度全景的布魯日城時,鐘聲突然大作,隔壁的歐巴桑嚇得跳起來,我一邊錄影一邊擔心我耳膜的安危,開闊的景色讓人覺得366階的心肺有氧運動也有了代價。







離開鐘塔後買了幾張明信片就在隔壁的郵局寄出,忙亂之中才想起有一張似乎沒有寫地址!從市政廣場走往魚市場,沿著河道漫步,順路逛了"Galler"巧克力店,我們的布魯日之行也進入尾聲了。







坐火車回到布魯塞爾市區後,紹華和千瑜帶我們去喝道地的比利時啤酒,路上去看了名聲不亞於尿尿小童的尿尿女童,因為時常被"騷擾"的關係她被關在鐵欄杆裡,但是要跟尿尿小童拼個高下也不是這樣搞的吧!今晚正男一行人也抵達比例時了,聽到璿翰煮了大餐給他們吃讓好幾天沒正常吃飯的我們羨慕得不得了!晚上千瑜點的酒散發一股幽雅的花香,喝起來很順口,大家點的水果啤酒也都很好喝,在台灣必須要特地到比利時啤酒屋才有辦法喝到比較特殊的啤酒,價格也貴很多呢!

















2 意見:

Yi-Hsuan 提到...

那張沒地址的是傳說中本來要寄給我的嗎XDD
ㄚㄚ妳去的地方都好漂亮喔~~

Jia-Chi :

對啊~那時後本來想回家再抄地址,
但是因為趕時間腦袋破洞竟然跟其他的明信片混著寄出去了!
比起布魯塞爾我比較喜歡布魯日,
真的很美!:)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