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烏托邦只存在於想像之中

今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一開新買的Nutella巧克力醬,一時之間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勁,刀子伸進去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吃沒兩次的巧克力醬被狠狠挖了五分之一掉,瓶口的錫箔紙呈現一種奇怪的角度,繼上次牛奶被喝後,我放在廚房櫃子裡的東西竟然又被偷吃了!這個大小的Nutella巧克力醬在丹麥買大約要台幣一百五,一方面覺得貴另一方面我有果醬,所以一直都沒有買,這次去德國看只要1.89歐馬上就買了一罐背回來。


現在的宿舍基本上居住的是丹麥本地學生,我們這層除了我之外的國際學生只有一個德國女生和一對大陸情侶,他們三個都跟我很熟,而且大陸人不太吃這類東西。丹麥學生念大學每個月可以領政府五千克朗的補助,超過台幣三萬元!相較於他們,我在這裡買東西總要斤斤計較,除了食物以外我沒有在丹麥買過衣服等奢侈品,雖然這不是甚麼貴重的東西,但是如果一時急用或真的很想吃,為什麼不留個字條或直接問我?我最痛恨的事其中之一就是"欺騙",說謊是欺騙,偷竊也是欺騙,欺騙可以成為萬惡的根源!我的櫃子裡面充滿著醬油、新竹米粉、筷子等等一看就知道是我的東西,我不相信偷吃的人不知道那是我的,而且偷吃也要有點技巧,挖了這麼多走還搞的瓶口一團糟!


丹麥的社會福利政策確實很完善,理想的色彩可說是社會主義的代表,而人與人之間的信賴感也很高,在這兒住久了,確實會使人警覺心下降。只能說那句老話:防人之心不可無,人性總有弱點,烏托邦只存在於想像之中,最快樂的國家不代表沒有犯罪,就像安徒生的童話故事結局從來就不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1 意見:

Yi-Hsuan 提到...

真的很賤耶!蛋也偷 包包也偷 連巧克力醬都要偷吃,偷吃的人嘴巴會爛掉!!!
我看妳還是把櫃子上鎖,或是把貴重的放回房間...
我覺得人性的險惡是不分國籍的,妳要習得阿!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