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Julefrokost

2008.11.22


Tiger十元商品店的聖誕飾品已經開賣了,初雪降下後,聖誕節的氣氛也越來越濃。每年接近聖誕節的時刻,在丹麥人的各類社交場合都會舉辦Julefrokost,也就是耶誕午餐,讓大家和同學、同事、朋友等等聚在一起享用美食,有點像台灣的年終尾牙,但是沒有蔡依林勁歌熱舞或郭timing發放紅利大抽獎,氣氛比較溫馨舒適,但在大學生族群很可能因為酒精導致各類脫序行為,哈哈哈!


Marie和Nadja這兩個high咖負責策劃今天ØsterVoldgae Kollegiet六樓的Julefrokost,因為準備工作繁複而且為了結合晚上的party,我們的耶誕午餐事實上在晚上進行,從星期五開始大家就分頭協助採買、烹飪和場佈。原先我因為自己的mentor group也有julefrokost而不打算參加,後來因為無法和Rebecca見面而決定留在宿舍,大家一直開玩笑說一定是因為去年他們玩的太瘋嚇到大陸同學以傑,導致我聞風喪膽不敢參加!秉持著眼見為憑的信念,我當然要不怕死的參加一下!


晚上六樓全體舍胞各個盛裝出席,照例要拍一張團體照留念,接著女生們要畫下自己最喜歡的動物擺在盤子上,讓男生選擇要坐在哪個女生旁邊,Mads一眼就選了我畫的小熊紳士,我們倆還真是本層樓的雙魚二寶,此外每個人盤子底下都有一項任務要完成,今年的主題是培根動物"bacondyr",其實就是豬的意思,暗指今晚的主辦人Marie和Nadja,我的任務是在主菜上桌時使用指定的關鍵字編一個bacondyr的故事,可是我的丹麥文程度實在是不足以完成這項任務,倒是Søren超捧場,一直舉杯慶祝我們的"fantastik bacondyr",惹得大家笑個不停。


Julefrokost一定是從魚類料理開始,第一道菜是塗奶油的黑麵包配上炸鰈魚、蝦仁及美奶滋,另外也有白麵包和各類肝醬、沙拉可以選擇,主菜則和上次的生日派對一樣是烤豬肉和馬鈴薯淋醬汁,今天還吃到糖醃的馬鈴薯,和南投名產蜜地瓜很像。用餐過程中大家不斷輪流喊著"Skål~!",也就是乾杯的意思,有時候乾啤酒,有時候乾聖誕節的應景Snaps shots。Snaps是聖誕時節喝的烈酒,酒精濃度都在40%以上,有原味的也有加入各種香料的,今天還喝到一種從挪威坐船到澳洲再回來的snaps,聽說喝起來味道比較好,但是我怎麼聞都只有酒精的味道,好像在喝酒精燈!


待大家吃的差不多後下一個節目就登場了,我們要唱五首聖誕歌曲片段,每一句歌詞都有指定特定族群來唱,比如說男生、女生、體重高於70Kg、短髮等等,也就是聖誕歌曲蘿蔔蹲,這個遊戲進行到後面就越來越殘酷,條件開始變成穿丁字褲、親過瑞典人、一年內沒有炒飯、一周內有炒飯等等,雖然有些歌我不太會唱,但是前面的條件幾乎都看得懂,讓我的丹麥同學們驚呼"What the hell Danish language course you have!",well...讓我們姑且相信這是個讚美好了!


晚飯後就是勁歌熱舞時段,平常沉默寡言的醫科生Lauge今天一直被鬧著玩,大家不斷地把歌詞換成Lauge、Lauge唱個不停,雖然他的舞技平平,但也十分紳士的和我跳了兩隻舞,Mads對於高八度的"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十分熱衷,堪稱丹麥版Vitas!Lisa跳舞可愛又優雅,Marie有點瘋瘋癲癲,Christian也很放得開表演了幾下爆笑地板動作。途中發生了個意外小插曲,Simon忽然從背後捉弄我的頭髮,為了反擊他我也作勢還以顏色,沒想到Simon忽然一把把我抓起來拼命揉我的頭髮,害我嚇一大跳驚聲尖叫,忽然之間所有的男生衝過來把他架開,女生瞬間把我推到旁邊,我這才警覺到有些不對勁,晚上Simon又到處問女生願不願意當他的女朋友,原來Simon酒品並不好,一喝醉就搞不清楚狀況,仔細回想起來Simon在這層樓也有點特立獨行,但其實他是個好人啦!(發卡:P)不論男生或女生還是要學一些喝酒的技巧,知道甚麼時候該停止才好,今天喝了兩瓶啤酒和五六個snaps shots,感覺只有微醺,其實在宿舍算是考驗自己極限最安全的地方。


Party結束後不知道為什麼本層樓有個奇怪的傳統---到地下室洗桑拿浴,條件是要穿比基尼!聽說去年Martin在桑拿浴失心瘋把傢伙都掏出來,堪稱桑拿一哥!想一想沒甚麼好怕的我就去了,其實桑拿就像游泳池裡的烤箱一樣,我的白人同學們出汗根本就是用潑的,雖然我覺得自己也流了不少汗,但是他們覺得我看起來一點都不熱也不痛苦,就賭氣不想輸給我,拼命想要在裡面留得比我久,幸好今年Martin正常多了,只有把冷水澆到熱石上搞得大家更熱,沒讓大家有機會再跟他的傢伙打聲招呼!


洗完桑拿浴肌肉放鬆後其實才是痛苦的開始,接下來還有一堆食物可以吃好幾天,不過我很高興參加這次的活動,讓我跟宿舍同學的距離又拉近不少,他們也對於我能融入這個圈子感到印象深刻,東方人不全是成天辛勤工作不會運動或跳舞的東亞病夫好嗎?各位海外的同學們,大家要自強啊!





(照片待補)




3 意見:

Trista 提到...

哇!!!!!!!感覺超好玩的 好好笑喔妳寫的 前年聖誕節我都錯過了!!!!

布阿送 提到...

誰跟妳不會運動阿,我覺得他們才大部分只在抽煙喝酒熬夜不健康勒。
哈羅哈羅^^

Jia-Chi :

雖然丹麥人喝酒派對一大堆不過日常飲食都很健康,
最普遍的運動則是慢跑,
說到健康啊~其實是還不錯!
只是他們印象中亞洲人既不會喝酒也不會跳舞,
也就是不太擅長他們那種社交方式,
雖然我也不是多會喝,
不過還是鼓勵大家盡量融入這邊的文化囉!:)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