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於是事情就發生了


上星期三傍晚和Barbara去逛design center,但似乎因為有特殊活動不對外開放參觀,兩人便轉戰咖啡店避避外頭的冷空氣,一邊喝熱可可一邊聊天竟然也九點多了,只好打消去bar聽live band的念頭,一度有些想回家,最後還是決定一路散步到student house去。


十點的student house感覺起來比上周熱鬧一些,不過我一個朋友也沒遇上,後來Barbara遇見了德國朋友,大家便一起聊天喝酒,接著Jimmy來上班了,漸漸的舞池開始有人潮,我們決定和德國朋友一起前進舞池。Barbara提議把包包放在身旁的桌下,雖然我總是會把包包帶在身上,那時卻決定把包包放下,但放的時候刻意壓在她的包包後,接著Olivia和Janny也來了,氣氛好不容易熱絡起來,一陣子過後我們決定找個位子休息,這時才發現我的包包不見了!


Barbara說她一直有在注意包包,但是這樣還是很難確定是甚麼時候被拿走的,在附近搜尋了一陣未果,Jimmy說目前也只能在門口看看有沒有人帶著它出去,我心裡很清楚是兇多吉少,借了Jimmy的手機打回台灣停掉信用卡,而Barbara和朋友則到街上的垃圾桶翻翻看,一直到student house關門還是沒有發現包包的蹤跡,裡面的手機、相機、錢包、月票還有宿舍鑰匙全都沒了!要不是今天要去design center我也不會帶相機,而月票才辦了兩天,鑰匙掉了我也沒辦法回宿舍了!


晚上暫住在Barbara家,然後通知Line幫我處理宿舍鑰匙,一早又起來取消提款卡,一陣忙亂後Line說管理員會把整組鎖暫時換掉並給我新的鑰匙,抱持著至少馬上就能回家的安心感回到宿舍,卻發現宿舍管理員根本沒留下鑰匙,而且不論打到辦公室或他的私人號碼都沒人接,頓時之間理智線斷掉,整個人又氣又急,只能再去借住易珊家,就這樣兩天以來身上只有衣服,過著流浪的生活。


星期五終於順利回家,這就表示星期四管理員任何事都沒有處理!拿了護照到警察局報案,警察卻說沒有保險的話就沒必要報案,只能提交手機和相機序號讓拾得者能夠交還給我,他們也不會追查通聯記錄,因為"天天都有人掉手機,我們怎麼可能查?",但是我的鑰匙很重要,換整組鎖要花2000DKK,警察卻連記錄我掉了哪些東西都省了,但是這整件事情明明是在通報一件"竊盜罪",怎麼我好像變成來鬧事的?丹麥警察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這幾天謝謝收留我的Barbara和易珊,感謝你們做飯給我吃,還有昨天彥君的美味晚餐也有安慰到我受創的心靈。有時候不知道怎麼的,事情就發生了。本來可能不去student house的、本來應該不會帶相機的、本來可以晚點辦月票的、本來可以把包包揹著的、本來可以把手機放在口袋的,不過事情就這樣發生了,這種時候還真想燒香拜拜一下免得衰運繼續纏身!





4 意見:

Joyce 提到...

加油!!山藥妹妹!!(拍拍...)
我在這會為你祈禱的!!

Yi-Hsuan 提到...

可能有有心人士早就在觀察,你一個失神就是別人下手的好機會了!
以後多注意就是了,就當作把所有的衰運一次用光吧~
有機會幫你去拜拜好了...不知道台灣的神明有沒有管那麼遠? orz
我跟蓮藕姐姐一起為你加油喔!!

Jia-Chi :

只能說是自己疏忽,
幸好損失的大多是用錢可以買回來的東西,
但阿芃送我的小青蛙包和心愛的水桶包都消失了! T_____T

Unknown 提到...

北鼻~你超可憐的~現在才看到你的悲慘遭遇~
加油! Hugs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