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前進北極圈---Lapland (Part 2)





來到北極圈邊緣的Korvala其實不如想像中寒冷,除了最後一天降到零下十度以外,根據每天早上在餐廳的溫度計顯示大約只在零下二度左右,因此我另外準備的羽絨衣完全沒有拿出來穿。






在雪地裡可以從事許多雪地活動,抵達木屋民宿的第一天我們就體驗了哈士奇雪橇的極速快感,這些狗狗都是直接飼養在雪地裡不與人同居的,相反的麋鹿雪橇就溫和許多,不過這也要看麋鹿本身的心情如何,雖然大家都拿到了麋鹿駕照,但我一點都不敢保證我能夠駕馭這些牲畜 @@"






前面提到我們的營地其實繞著一座很大的湖,湖面不但結冰厚、積雪也厚,經過外國朋友的指導我在這裡完成了人生第一個雪人,實際做起來其實不如想像中容易。Sandra和Sasha借了鑽孔器具要進行冰湖垂釣,照理來說沒啥食物好吃的魚兒們應該很容易上鉤才對,可是我們在寒風中等候多時仍然一無所獲,大家還開玩笑的說再繼續鑽洞下去可能會把整個湖面搞垮!






第二天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穿上了"snow shoes"到雪地森林裡健行。"snow shoes"長得有點像球拍,把它綁在鞋子外面可以增加接觸雪地的面積,避免雙腳深陷雪地之中,但是對女生來說snow shoes的重量還是使行走有些吃力。在健行的路上觸目所及都是純白色的風景,樹木結冰成各種奇怪的型狀,連路標都被白雪覆蓋,在美麗的雪地森林裡真的會讓人相信有精靈的存在,因為空氣太冷了一路上我們還唱起了"We all live in the refrigerator",哈哈!






最後雪地裡不可少的就是滑雪了!雖然去滑雪村的前一天我已經在湖上練習了cross-country skiing,不過這種skiing比較像穿著skis健行,裝備輕便很多,和在Pyha滑雪村真正的down-hill skiing完全不同!第一次穿上全套的滑雪裝備後我幾乎無法行走,更不用說控制skis的方向,一開始在兒童練習區只有不斷摔倒的份,連Sandra教的最基本的轉彎和煞車都辦不到。摸索了一陣以後終於鼓起勇氣和Sandra上到第二層滑坡練習,雖然美麗的山丘景色擺在眼前,我卻一點欣賞的心情都沒有,因為一往下看就兩腳發抖!







在斜坡上不斷的摔了又摔,我終於可以不連續地轉彎,在Sandra的護送下順利在終點前的緩坡體驗了速度感並且煞車成功。離開滑雪村前我想再挑戰最後一次,所以和怡安兩人決定去找家庭滑雪區,沒想到上了坡道後就迷路了,還眼睜睜看著Snadra離我們而去,這時我彷彿掉入了萬丈深淵,只能自己在斜坡上含淚奮鬥,又是永無止境的摔跤,一直摔到Sandra從頂坡滑下來解救我們,用母雞帶小雞的方式把我拖回終點,只能說活著回來真好!T_____T


回程的火車上儘管大家都累了卻遲遲不肯睡,大家都很珍惜這最後相處的時光,雖然我們終究沒有看到極光,這些可愛的朋友卻使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北極圈假期!下次我們到挪威的北角去看午夜太陽吧!:)








5 意見:

Joyce 提到...

我也好想去北歐滑雪!!!
圖中的哈士奇好可愛喔~~~
*^______^*

Yi-Hsuan 提到...

同意蓮藕姊姊!
而且感覺在雪地裡會跑很快,不像在台灣看到的都極為慵懶,大概是太熱了吧~
哈士奇真的好可愛^.^

Jia-Chi :

狗狗真的很可愛,尤其是小狗仔~
不過這些養在雪地裡的狗都有點味道,
大概是不能常洗澡的緣故吧!

Trista 提到...

ohh you look really lovely with the skis!

Jia-Chi :

謝謝智貞:)我好羨慕妳要去紐約玩!!!

  © Blogger template 'Isolatio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